青墨木未

多一点,若你突然想起我,请你和我说句话

【楼诚】幼化的阿诚宝宝(七—九)

(七)明楼醒来的时候,小阿诚果然像明镜担心的那样整个人都在被子外头。实在是小孩子睡觉不太老实,爬来爬去的,明楼的床又大,爬远了熟睡的明楼也就顾及不到他。

小孩还睡的挺香,侧着身整个人抱着枕头。他比枕头本来也大不了多少,小腿骑在上面,帽子囫囵扣在脑袋上,两只小羊耳朵耷拉着,毛绒绒的睡衣翻开一角,小肚皮就袒在空气里。

明楼皱着眉伸手去探,觉得阿诚的小肚皮还暖烘烘的,他也没想那么多。放下心把被子给他盖好,自己先起身去了卫生间。

等他收拾好了也换了衣服,小家伙却还没有一丁点醒的意思。明楼上前去拍了拍阿诚拱起的小屁股,可是阿诚眼睛还是紧紧闭着,微微张着小嘴呼吸着,脸蛋红扑扑的。明楼低下身亲了亲小娃娃,蓦然发现了不对,小家伙身上的温度也太高了些。

他一把将小阿诚严严实实塞回被子里,打开卧室门先去叫阿香,叫她拿两片退烧药来。

正逢明镜从楼上下来,听到明楼说话赶紧几步冲过来,“要什么退烧药?给谁用?”

明楼又返身回到卧室里去,“阿诚像是发烧了。迷迷糊糊的,温度高的很。”

明镜跟着他进去,“怎么会发烧的?是着凉了?是昨晚睡觉冻着了?是不是你洗澡把人给冻感冒了?!”

明楼想起他捉着到处跑的小家伙给他洗头时浴缸里渐凉的水,觉得可能真是洗澡时把人冻着了。小孩子生病都有个潜伏期,睡觉前他还高高兴兴的什么也看不出来,一晚上这体温就升起来了。

明镜不许给小阿诚吃大人的退烧药,常来家里的苏医生也不擅儿科,最后只能提早去约好了的那家医院去。小孩子最娇贵,谁也不敢让他就这么烧着。

一家人早上饭也没吃,全家出动抱着这个小东西到医院去。明楼一层一层给他穿衣服的时候,小孩子醒了。他烧的很难受,又没力气,眼睛一直红红的挂着泪珠,连哭的精神都没有,只是小声哼哼着,不断的擦眼泪。

小阿诚抱着明楼的小手都是烫的,本来就发烧脱水,偏偏还难过的掉眼泪,整个人就更难受。这么大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解决这种难受,越发委屈的抽噎着。

明镜心疼得不得了,在那催促明台快些开车。明楼心里也不好受,他小心的扶着阿香塞给他的水杯,试图哄着小东西喝两口温水。

到医院的时候小阿诚又迷迷糊糊的要睡着了,明楼轻轻拍着他,不让他睡过去,好方便医生检查。他不舒服,又不给睡觉,还要被几个穿白大褂的陌生人围着。这让小孩非常没有安全感也不配合,全程试图把脸埋在明楼颈窝里。

好在医生检查了喉咙又用听诊器听了,应该没有大问题,就是着凉引起的发热。打一针退烧针退了烧,吃几天药休息休息就好了。

可怜的小东西过去的世界里从来没有打退烧针这一说,明楼给他脱了裤子时,他看到细长的针头简直吓坏了。明楼摁着他不让他动弹。这让他心里对明楼的信任全没了。他伸着两只手冲着这两天最娇惯他的明镜,流了满脸泪:“姐姐,救我!姐姐!”

明镜实在看不下去,转身出去了。留下明台和明楼在这看着。

小孩子太柔嫩。一剂退烧药推进去,白嘟嘟的小屁股很快浮起一大块青紫,怎么可能不疼!小阿诚疼得厉害,伸着手想去摸摸后边,却被明楼捉住了。饶是个大男人此刻他也心疼够呛,给小孩穿好衣服紧紧抱在怀里亲他的额头和柔嫩的小脸蛋。

“阿诚不怕,好了,打完了。宝贝别怕……”

可是小阿诚不想要他了,他上气不接下气的问:“妈妈呢?我想回家……”

(八)回去的路上退烧针起了作用,小阿诚出了不少汗。车上也并不暖和,明楼怕他再受风,就把他拢在自己大衣里。

小家伙刚才哭累了,又挨了一针,现在蔫巴巴的,把脑袋靠在明楼颈窝里。

过了一会儿没人注意他,他可能是饿了,就偷偷的把明楼的衣领叼在嘴里。这东西又不能吃,味道也不好,只是小孩子许是有东西含在嘴里就能有点儿心里安慰,产生一种饱了的错觉。于是不一会儿明楼的衣领就被口水濡湿了一小片。

明楼把领子解救出来时,画了大饼来哄他:“我们马上回家了,好不好?叫阿香炖鸡蛋羹给你吃,再喝碗米粥罢?你想吃什么?”

小阿诚小模小样的叹了口气,一个三岁的白白嫩嫩的娃娃做这个动作真是说不出的可怜可爱,还有点好笑。

他声音里还留着一点哭腔,软绵绵的:“冰淇淋。”

明镜在旁边听他们说话,恐怕明楼为了哄阿诚真就答应了——小孩子毕竟闹感冒呢,怎么许吃凉的。于是在明楼前头截住了话儿,拿别的来哄他:“冰淇淋有什么好吃的?叫人给阿诚买小蛋糕吃吧!有带水果的,镶奶油的,还有巧克力的。又甜又香。叫明台去给你买。”

从早上起来连口水都没喝的被奴役来开车的明台闻言喷出一口老血:“姐!我这不开车呢吗!还要去买蛋糕!咱们回家这条路上没有卖蛋糕的!”

明镜也觉得自己太支使明台了,连忙安抚他:“到家里你再去买。开车去吗!不累的。回头钱管你大哥要,多买一点,阿诚小,一个也就能吃上两口尝尝新鲜,剩下的都归你。听话。”

被明镜用蛋糕——还是小阿诚吃剩的蛋糕安抚的明台:“…………”

不过抱怨归抱怨,他还是利利索索的去了,回来提了好几盒精致的甜点。基本上西点店里最经典的几种都被他打包了一份。

效果是显著的,面对一块上面用奶油画着小猪的小点心,小娃娃露出了从早上醒来以后的第一个笑容。

明楼看着变小之后极容易满足的阿诚,恍惚觉得自己掌握了对付这个小东西的诀窍:食物可压倒一切。

这几块点心让小阿诚连明楼和明台摁着他打针的仇他也不记了,典型的不会记仇。甚至到了晚上明楼喂他吃药时,因为药片外裹着一层糖衣,他也眨巴眨巴眼睛把药乖乖吃了。

而睡前小阿诚的心情还是不错的。因为他还要到了明楼的保证:

“不洗头罢?”

“今天不洗”

“不打针罢?”

“不发烧就不打针。”

他小脑袋里揣着厨房剩的几盒点心,揣着明楼这两个保证,觉得非常满意,于是在心里把好人的盖章重新发还给了明楼。

(九) 小阿诚睁开眼睛的时候,明楼还睡着。小孩子精力旺盛,又因着几天前的感冒被明楼拘着睡了好几天,好全了就躺不住了。天一亮他就拱来拱去从床上爬起来。

他胖乎乎的小手推过来的时候,明楼就醒了。他眯起一只眼,看到小孩揪着被子小心翼翼地蹭下床,成功着了陆。又踩着毛绒绒的兔子鞋,身上穿的睡衣也厚实,就没去管他。

小阿诚啪嗒啪嗒的跑到门边,踮起脚去够门把手。他现在对明家熟多了,胆子也很大,明楼还没醒,他就准备自己跑出去玩。

他很喜欢客厅摆相框那面墙的桌子上那一个座钟,一心惦念着整点出来报时的那只鸟。那只鸟的尾巴是绿色的,阿诚仔细检查过了,是羽毛。他十分确信这是一只真鸟。可是鸟为什么要住在木头盒子里?

时间没到,鸟儿没有出来。小家伙踩着小凳子,把脸拄在叠起来的两只小手上,耐心等待。

不过很快他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有香味从厨房里穿出来,热乎乎香甜甜的。他挠了挠脸蛋。

阿香把一屉奶糕端出来,一回头,就看到门边倚着的小娃娃。可爱又漂亮,着实惹人喜爱。不知怎么的,她心里就突然略过一个奇妙的想法。

这会子明家的主子们都还没起来,她把心一横,夹起一块刚出锅的奶糕:“阿诚要不要吃点心?”

这还用问么!点心能打败刚被打过针的小阿诚的眼泪,能打败给吃给玩给买衣服的明楼哥哥,连那只迷住他的会报时的鸟儿都能打败!

阿诚几乎是立刻点了点头。露出两颗小白牙,冲着可怜的大姑娘阿香笑的甜蜜蜜的可爱。他的睫毛又长有卷,两只大眼睛就像是小狗崽一样湿漉漉的让人爱怜。

阿香捂住心口,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她把筷子放下,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那阿诚陪我玩一个游戏,阿香就给你吃点心,好不好?”

阿诚踮起脚尖,厨台上奶色的点心小小圆圆的一个,有香甜的气味不断飘进他鼻子里。这是一个不用犹豫的问题。他欢呼的,雀跃的立刻答应了这个会做点心的姐姐。

“好!”,他说。

——————————————————————————

评论(62)

热度(6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