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墨木未

多一点,若你突然想起我,请你和我说句话

【楼诚】认亲(八)

关于点梗,既然提认亲的最多,那么今明两天不定时掉落双更。排名第二的是失忆梗,双更过后不定时掉落。其他还有明家日常啥的,顺位在失忆梗之后不定时掉落。

——————————————————————————

阿诚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回到了童年时代地狱里的一段年岁。

其实那时候他还小,但是莫名就已经明白很多事情。最起码,桂姨眼里的憎恨他是看得清清楚楚。他知道这个女人是恨不得真的就杀死他,他如何讨好如何乞怜也没有用。一开始他还试图唤回那个叫了几年妈妈的人的怜爱,但是他很快就不再示好。他沉默的应承着粗暴,无言的接受着虐待。他没受过教育,接触不到外界,却天生了戒备和谋略——他暗地里策划一场逃亡。

他不到十岁,桂姨绝少让他出去,然而他就知道缝饼干渣在上衣夹层里,知道贴在墙壁上听隔壁人家说话长年累月获取信息计划逃跑路线,他甚至不认识数字,不识得日历,就硬生生记住桂姨上香的日子。他生的一副漂亮可爱的模样,原该是人家里万千宠爱的孩子,却在黑暗里自己长出一副玲珑心肠。

可是他偏偏是个倔强性格,桂姨待他不好,他渐渐也绝不肯再开口喊他妈妈,绝不肯再服软。因而桂姨又生了许多借口来折磨他,说他是没良心的野种,说他是小偷,偷走了她亲生儿子的东西。

这些话阿诚只在黑夜里默默听着,身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桂姨随手抄起的锄头上尖利的木刺在他胳臂上划出了一条长长的血口,不过在冬天里也很快就不流血了。他缩在桌子腿边,安静的把自己流在地上的血迹擦掉,以免明日又给桂姨添了新借口。

他一遍一遍想着自己外逃的计划,自己从后门翻出去跑到外街的时间。他想跑回孤儿院去,打一份工养活自己。他还有一个痴心妄想的念头,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有一天会来找自己,自己盼着有一个自己的家。

他活的太卑微了,所有的物质都来自施舍,包括精神。所有的虐待都来自“恩养”,包括精神上的虐待。

可他终究还是太小了,长期的虐待让他跑不了多远。他穿的太单薄,在寒风里几乎要失去知觉。他最后倒下的时候,是倒在阳光里,冬天的阳光都是冷的。路过的人三三两两围过来。他们的眼神是陌生的,同情的,嫌恶的,好像最后一阵微风轻轻刮过小阿诚的世界里。

他可能要这样死了。那个十岁的孩子意识到这件无比残忍的事。可是他突然并不怕死,毕竟他死去对这个世界没什么影响,没人需要他活着。除了桂姨,桂姨可能会为失去一个发泄口而惋惜。

他闭上眼睛,他好像看到了妈妈。他还小小的,被妈妈抱在怀里。

可是妈妈的脸却看不清。妈妈把他放在盒子里:“孟韦乖,在这里等爸爸和哥哥。”

妈妈被挤开了。很多人都受了伤。妈妈倒在血泊里。

“妈妈,救我……”

床上的阿诚轻轻呢喃,微弱的声音让床边上本来在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个人立刻一左一右抓住他的手。

“别怕,大哥在这。”

阿诚感觉到有温度从手上传过来,渐渐给冷的麻木的身体带回知觉。

他睁开了眼睛。

——————————————————————————————

今天还有别的事,要是做完了还有时间就双更。没时间就明天双更

wuli诚诚睁开眼睛:这两个大脑袋是什么鬼~~~

评论(66)

热度(4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